top of page
搜尋

第 39 屆 JP Morgan 醫療保健大會: illumina宣布與多家腫瘤領域夥伴合作推出全方位癌症基因體分析

在今年J.P. Morgan 39th Annual Healthcare Conference上illumina執行長 Francis deSouza宣布了一系列腫瘤領域的合作項目。


Illumina® TruSightTM Oncology 500 是一項提供研究使用的全面泛癌分析方法,全面性檢測腫瘤相關的 523 個新興的腫瘤生物標記。能夠在單一定序實驗中分析來自同一樣本的 DNA 和 RNA,檢測單核苷酸位點變異(SNV)、插入缺失(Indel)、剪接變異(splicing)和融合(fusion)基因。


未來,illumina將以TSO 500為利基開發更多相關伴隨診斷產品並持續推動計畫以實踐精準醫學。並計畫於今年獲得美國 FDA 和歐洲 EMA的上市許可。合作拓展伴隨式診斷(CDx)與同源重組修復缺失(HRD)檢測:

  • Bristol Myers Squibb(BMS)將開發一款為微衛星不穩定(MSI)伴隨診斷產品,並基於illumina第一款血液腫瘤檢測產品TruSight Oncology 500 ctDNA開發一款診斷產品。這兩個擴展項目計劃將應用於BMS全球範圍的腫瘤治療。

  • Kura Oncology的合作將聚焦於為HRAS突變的頭頸部鱗狀細胞癌開發一款伴隨診斷產品。

  • Myriad Genetics,在特定市場,特定時間週期內,排他性地開發並商業化一款已投入應用的產品,旨在為HRD評估和Myriad HRD檢測服務的擴展。這一產品將整合TruSight Oncology和Myriad myChoice ®伴隨診斷產品。

  • Merck將共同基於拓展TruSight Oncology HRD產品功能展開一項全新的研究。

參考資料:

https://www.illumina.com/company/news-center/press-releases/press-release-details.html?newsid=c8606ce8-c9ec-4c7f-9659-270952ae7bba 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GkJkXargq2lCTWFn-mHVgA









bottom of page